白桃白兰地

真心实意粉cp是要遭报应的

明家二三事

有关于生日礼物


1.明家大小姐明镜15岁生日的时候,明家还是幸福安定的,父母犹在,小弟明楼七八岁,正是猫嫌狗弃的年纪,哪怕后来的明长官看起来再怎么狂拽炫酷叼炸天都不可洗刷他童年也是熊孩子一枚时的光荣事迹。

15岁的姑娘家家正是爱打扮的年纪,生日礼物里有一份来自家里亲戚送的高档外国化妆品,收在梳妆台的抽屉里宝贝得紧,没成想,隔天儿的功夫再打开抽屉就发现好些个东西被糟蹋了。明镜气呼呼的拿着罪证下楼去找小明楼算账,走到后花园,看见他高高的站在桌子上,周围围着一圈跟他差不多同龄的小少爷小姐们,正聚精会神的看着把自己涂得眼圈黑黑满脸煞白嘴唇猩红的明楼咿咿呀呀有板有眼的唱着梅龙镇。

有为王独坐梅龙镇,

想起朝中有大事情,

将玉玺交与龙国太,

朝中大事有众卿,

孤将这木马儿一声震,

唤出提茶送酒的人,畅饮杯巡……

早知道就不带他去看什么劳什子京戏了,明镜扶额,这份生日礼物算是砸在他手里了。

“明楼!”

“哎呀不好,我大姐来了,快跑!”众人顿做鸟兽散。


2.十岁家里遭逢巨变的明楼逼迫着自己迅速成熟起来,这样就算尚不能帮助到十七岁就用自己单薄肩膀扛起整个明家的大姐,也好歹不要让她再为自己操心劳神,而从那以后明楼对自己的生日便不再那么在意,往往等到回家看到大姐携着明台明诚在一桌丰盛佳肴面前说生日快乐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自己的生辰。

其实生日年年都过,没什么大不了的。明长官不甚在意的说。

这边正在为大哥叠衣服的阿诚一挑眉,点头道“好,礼物你也甭要了。”

明楼从文件里探出头来“什么礼物?”

阿诚忽然又想起什么,哼了一声“反正到时候汪处长有礼物送给你,我送不送的又不重要,何况,你还不给我涨工资!”

明长官被堵的哑口无言,但很快就反应过来,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笑着说“送什么都比不得你,不如你把你送给我吧。”

“呸,你想得美。”阿诚莫名的脸上一红,啐了一声,脚下生风的关上房门走了。

明楼气定神闲的接着看文件,反正吃了我明家饭,喝了我明家水,就是我明家人,这媳妇儿怎么也跑不了。


3.明诚刚到明家的时候胆小又腼腆,极度敏感,唯恐做错了什么事会被人赶出去,十五的孩子瘦成了一把骨头,身上伤痕累累,比同龄人要矮上一截,偏偏一双大眼水汪汪的还闪着对生活对未来充满希冀的光芒,叫人看了无不怜惜,真不知道那个狠心的女人怎么下得了那样的毒手,把一个五岁的孩子锁在屋子里一虐待就是十年,想到这里,明楼简直恨得牙痒痒,对阿诚更是十倍百倍的好,恨不得把他这十年里所受的苦一口气全部补偿回来,明镜有多宠明台,明楼就有多宠明诚,唯恐对方再受到一丝一毫的委屈。

明诚在明家待了一年多以后,一切该有的都有了,到他生日的时候,明楼一时竟然想不到他还有什么没有的又恰恰需要的可以用来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他的东西。

明楼上下打量了阿诚一番,拿定了主意。开车带他到金银玉器的店铺里,挑了小孩巴掌大小的纯金长命锁套在他脖子上,阿诚看到这么大一坨金疙瘩吓了一跳,连忙摘了下来说不要。

明楼眉头一皱,刚要说你别怕花钱,阿诚已经表示只是自己纯粹不喜欢那么俗气的东西,跟花不花钱没关系,明楼的眉头皱的更深了,好小子,居然敢嫌弃我的眼光。“那你想要什么样的自己挑。”

阿诚从金看到银再看到玉,从一堆绿油油水光光的玉当中选了一个最小的。大概只有食指一个指节大小,整体呈圆柱形,是一只貔貅蹲在大球上的造型。

因为玉小,雕刻再精致,价格也不会高到哪里去,明楼犹豫着这份礼物是不是太不够份量了。阿诚此时的身高虽然比刚来时要高上半个脑袋,但比起明楼来说还是得半仰着头跟他说话“不是价格问题,我就是喜欢它。”

明楼自然知道他心里的小算盘,现下也不跟他争辩,说你既然喜欢就买吧。

明诚欢欢喜喜的脖子上戴着玉,雀跃着回家,吃饭的时候明镜一眼发现“呦,这是明楼送的礼物吧?真好看。大姐也有礼物要送,拿着。阿诚,生日快乐!”

“谢谢大姐。”阿诚接过礼物,高兴的不住傻笑。

明台也递上了自己的礼物,然后翻了个白眼,开始吐槽自己的大哥“你也忒小气了点,买个玉白菜就算了还不给个大点的……”

明楼刚想反驳,阿诚就拿着自己脖子上的玉特认真的说“是我自己要的,大哥对我已经很好很好了——另外你真的看出不来这是个貔貅吗?”

明台看看大姐,看看大哥,马上圆场“其实仔细看,依稀能够辨认,主要是小了,不过浓缩就是精华嘛,阿诚哥你的眼光真好。”

明楼瞪了明台一眼,明镜护犊子的回瞪了明楼一眼,招呼着大家吃饭。


4.明台三岁进的明家,从此成为全家人的掌中宝,大姐宠着大哥疼着,包括后来的阿诚也是三句话离不开这个小祖宗,可谓一个大写的人生赢家。过生日那天,明镜甚至允许他这一整天都可以无法无天,明楼逐渐意识到这个家里必须得有一个唱红脸的人来治治他了,否则他真的能上天。后来局面就渐渐演变成大姐宠阿诚哥宠,大哥不宠,明台控诉“大哥你还是不是我大哥了!怎么那么坏?”

好嘛,这三个人统一战线一致对外了,自己倒成了大恶人。

行,恶人就恶人,恶人现在要做恶事了。明楼一把将少年扛到肩上,大跨步上楼“我给你出的卷子今天要是拿不了满分,你就甭睡觉了!”

明台一边挣扎一边不满的抗议“今天是我生日啊,我可以无法无天的,你放开我!大姐!阿诚哥!救我!你快放开我!”

大姐有些于心不忍,但是一想到今天早上被阿香打扫无意中发现的明台的不及格的试卷,又劝自己狠下心来,却还是忍不住埋怨明楼“有什么事不能明天再说嘛,今天还是明台的生日,你就……”

明楼难得的在大姐面前硬气了一回,态度十分坚决“不行,大姐,这孩子再不好好管管,真要被你宠坏了!”

阿诚还想说点什么,被明楼一个眼神给盯得咽了回去。

明楼的书房里,明台做试卷看书到深夜,从一开始的心存怨气到慢慢的想清楚大哥也是一片苦心,虽然不能完全释怀,但是总归不再生明楼的气了,看他坐在自己对面的靠椅上专注的看书,忍不住问“我的礼物呢?大哥你不打算送我礼物了?”

明楼起身从衣柜里拿出一个包装好的长方形礼盒,明台只看了一眼就嫌弃的说道“又是钢笔?你能不能有点创意?”

见他不接,明楼也是耐心十足的问“那你想要什么?”

明台的眼睛滴溜溜直转“你把阿诚哥给我吧。”

明楼心头火起,把礼盒扔在桌上“你说什么?”

真生气的大哥好可怕。明台咽了口口水,把礼盒抱进怀里“我是说这个钢笔真好看……”






评论(11)

热度(136)